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

作文欣賞3

    快樂就在生活中    黃郁婷

  快樂就在生活中,其實快樂無所不在,助人有助人的快樂,人家常說助人為快樂之本。

  有一次爸爸帶我去寵物店買天竺鼠,我看到有一個主人把天竺鼠棄養,那個時候我就覺得那隻天竺鼠很可憐又很肥沒人愛,所以我就把牠領養回來,我覺得很開心,因為做了一件善事。

  有一次我和姑姑去新堀江看到一位老阿嬤,她坐在路邊跟別人要錢,我和姑姑看到覺得很可憐,所以我和姑姑就從口袋掏出一百塊給她,還在心裡唸阿彌陀佛祝福她身體健康平安,我做這件事也感到非常快樂。

  還有一次姑姑和我去旗津參加放生活動,我們把原本要載到菜市場去賣的魚買下來,然後我們用水桶一桶一桶的把牠們撈起來放生到大海裡,看到牠們在大海一直跳上來跟我們說謝謝,我心裡感覺很開心。

  所以說快樂就在生活中,只要我們做每件事情都懷抱著一顆善良快樂感恩的心去做的話,都會很快樂。

老師評語:

使用很多生動的例子來說明助人的快樂,描寫栩栩如生,讓人好像身歷其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